万万不可

xzf给爷爬

【影日】听说影山飞雄不受小动物欢迎

非常没有逻辑的废话文学,人物属于古馆老师,ooc属于我

初心是想写个很可爱的dk故事,但是写完才发现根本一点都不可爱qwq但是不可爱的故事里有古馆老师的可爱影日(虽然也被我写得一点都不可爱就是了)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这对xql哇!

看完预警觉得可以接受的宝比往下拉——








1.

       与在学校女生堆中的人气恰恰相反,影山飞雄不受小动物欢迎,各种意义上的不受欢迎。

       并且本人很有自知之明就是了。

       在外人眼里,他的人设跟“可爱”这个词绝对沾不上边,估计也没人认为他的脑子在装下排球后还能有多余的空间分给其他东西。但影山飞雄不得不承认,他打心眼里喜欢那些毛茸茸的小生物,就算它们都不围着自己转,自己只是远远地看着也会心情变好。碍于面子问题,本人一直把这件事情当成秘密对待——毕竟因为不受小动物欢迎什么的,说出去实在有损男高中生奇奇怪怪的尊严。

       这个秘密一直被他保守得很好,直到那天的训练他请假了。

       “请假?为什么啊?”日向翔阳在电话那头拖长了声音问,“你也会生病吗?”

       “……………”

       影山飞雄此刻坐在医院里等着医生叫号,望着身上大大小小的抓痕和淤青,罕见地沉默了。

       过了半晌,他拿出比国文考试还认真的劲儿仔细斟酌着用词:“不算生病……”

       “?什么叫不算生病嘛!国王大人说话真难懂!”日向翔阳的声音夹着电流声断断续续传过来,听上去有些失真,“而且请假的话当然要把理由说清楚啊,毕竟训练没有你在也很麻烦啦。”

       “………………”

       又是一阵沉默。

       “你,”影山飞雄咬牙切齿,使出了吃奶的劲从喉咙里挤出几个气音,“今天的事情你要是敢说出去,这辈子都别指望我托球给你!”

       “你说什么??”日向翔阳发出了听不真切的疑惑。

       “日向呆子!我说待会儿我的话你要是敢说出去,那你这辈子都别指望打到我的托球!”他忍无可忍,气急败坏地冲电话那头大吼,直到沐浴在其他人困惑与不满的目光下,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

       “干嘛又对我发火!”那头的日向翔阳虽然不满,但是看在托球的面子,还是强忍着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我、我知道啦,保证不说出去。”

       你最好是。影山飞雄暗自腹诽。

       于是这个小秘密,现在起有了第二个知道的人。


       要说起来他讲故事的水平也实在烂得可以,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偶尔还为了维护自尊心特地省略或是添加很多不必要的细节,听得脑子本就不灵光的日向翔阳更是云里雾里,就差拿出笔记本记笔记了。兜兜转转了大半天,日向翔阳终于勉强提炼出了故事大纲:

       “所以,你是在路上看见两只小猫猫打架,想要把它们拉开,结果却因为不受小动物欢迎而被它们围攻了?”

       被“不受小动物欢迎”这几个字戳到痛处的影山飞雄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三秒后,日向翔阳发出惊天大爆笑,大有一副笑得地崩山摧壮士死的气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只是不擅长跟人打交道,没想到连小猫猫都不待见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个呆子笑个屁啊!”影山飞雄气得脸红脖子粗,“还有,猫就是猫,不要用那种恶心的称呼。”

       “哎呀,以前给小夏讲睡前故事都是这么叫的嘛,不然她不肯听的。”日向翔阳心知他气在头上又无法反驳,于是默许了这种在别的话题上出气的行为。

       气归气,能让两只猫化敌为友同仇敌忾,这种剧情日向翔阳也只在小夏爱看的动画片里见过。想到这里,影山飞雄的脸跟动画片里大反派的脸慢慢重合在一起,竟然也生不出多少违和感,于是他笑得更欢了。

       “我都不知道是该说你惨还是该夸你有本事。”他感慨道,“那所以呢,你现在在医院打疫苗吗?”

       “对。”影山飞雄自暴自弃地闭上眼。

       “被挠得很厉害吗?”日向翔阳问道。

       “啊?”

       听到他的问题后,影山飞雄下意识地又把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检查了一遍,反复确认后才回答道:“还好吧,反正手没有受伤,打排球不成问题。”

       “都这种时候了还想着排球啊………”

       日向翔阳小声地腹诽后,又扬起声音跟影山飞雄道别:“那你好好呆着吧,我去给你请假——放心,不会说出去的啦。”

       “嗯………”影山飞雄听他在电话那头拍着胸脯给自己做担保,闷闷地应下来。

       挂断通话后,他抬起头向上看,电子屏幕上的数字也随即跳动几下——轮到他了。


2.

       第二天,影山飞雄穿着长袖长裤出现在体育馆里,收获了一众队友的关心。

       “你回来啦?”趁着热身的功夫,菅原孝支凑过去问道,“听日向说你昨天在来的路上被自行车撞到了,没事吧?”

       “呃…………”影山飞雄愣了一下,结结巴巴地顺着菅原孝支的话往下说,“没、没有事,我……我只是擦伤了………嘛、总之就是没有事!嗯,没有事………”

       “这样啊………”

       既然本人说没事,菅原孝支也没有继续过问下去。毕竟也是打排球的,身上受点伤很正常,何况他也对影山飞雄的身体素质很有信心,只是叮嘱了几句训练时要注意安全不要训练过度就走了,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保证自己不会告诉泽村大地。影山飞雄听得云里雾里,冥思苦想一下午,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说谎被看穿了。但好在他善解人意的前辈以为他只是和日向翔阳在校外加训时受了伤,同时也对“被自行车撞到了”这个借口表示嫌弃——

       哪有这么夸张啊!

       但是日向翔阳才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看见两个人交谈结束,他立刻兴冲冲地抱着排球跑过来,抬起头,眼睛里全是亮晶晶的期许:

       “影山!给我托球!”

       影山飞雄被他看得心里“咯噔”一下漏了半拍。

       但十五六岁的少年哪里愿意深究背后的原因,他只觉得日向翔阳这副模样看得他浑身不自在,于是一巴掌盖住那头橙色的橙色头发一顿乱搓:“你这菜鸟先把接球和发球练好了再跟我提要求!”

       日向翔阳听到“菜鸟”两个字后,本就蓬松的头发炸得更开了:“你才是菜鸟,你全家都是菜鸟!”

       “呆子给我闭嘴!”

       “混蛋山!小气鬼!”

       “日向白痴!”

       “反弹!”

       指望两个国文考试从来没及格过的人能骂出什么有水平的话语来无异于天方夜谭,偏偏两人一吵起来都像嘴里塞了炮仗似的,一旦点着了就非得等到自己愿意熄火才能停下。泽村大地额角青筋暴起,上去一把将隐隐有要将口头争执上升到肢体冲突的怪人组合扯开:“你俩有完没完?”

       月岛萤推了推眼镜,张嘴又是一顿不留情面的嘲讽:“你俩小学生吗?骂来骂去就只有那几句,我都会背了。”

       在统一二人战线这一方面,他月岛萤一等一擅长。果不其然,刚刚还恨不得把对方生吞的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迅速把火烧到了他身上:“你说什么?!”

       “收回前言,我说你俩骂人是小学生水平都算抬举了。”

       眼看着战火还有要蔓延的趋势,泽村大地再次站出来端水:“都别吵了,小心星期一的练习赛我把你们几个从首发名单上踢出去!”

       这下子几个人倒是安分了,纷纷抱起球,乖乖地投身于训练中。菅原孝支大笑着拍拍泽村大地的背:“大地越来越会哄孩子了哇!”

       “别笑啦!”泽村大地耳尖通红。 

 

3.

       但影山飞雄的自尊心并不是来得毫无理由的。他会在意自己被小动物讨厌这件事,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日向翔阳。

       用菅原孝支的话来说,世界上没有生物会拒绝暖烘烘的小太阳,人也是,毛茸茸也是,所以日向翔阳无论走到哪里都很受欢迎。影山飞雄见过他在班里和别人大声说笑,男男女女都自觉地在他座位附近围成一圈,像是一堆绕着太阳转的行星;在冬日的后花园里,他也见过那两只单方面和他不对付的猫挣着抢着跳进那人的怀里取暖,最后双双被他抱在大腿上安抚着入睡,直到午休结束。对了,还有音驹那位很像猫的二传手,平时总是猫着背低头玩游戏,做什么都是兴致缺缺的模样,但一旦对上日向翔阳,也会很罕见地变得有干劲。

       影山飞雄低头看了看自己刚刚抓过日向翔阳头发的手,只觉得那毛茸茸的触感此刻鲜明得过分,粘在掌心里一跳一跳地怎么也甩不开。

       那家伙还真是受欢迎。


       “可恶,混蛋山今天的跳发球怎么比平时厉害那么多!”

       日向翔阳不甘心地在心里大声呐喊,依旧是碍于面子问题,他没有把这句话宣之于口。

       他向来不是个对他人吝啬赞美的人,但却总被影山飞雄的言行气得把堵在喉咙里呼之欲出的好话生生咽回肚子里。反正那家伙从来就没夸过他一句,自己干嘛还老是要给他好脸色啦。

       今天常规训练结束,他俩作为自主加练到最晚的人自然而然又留下来打扫体育馆卫生。在这方面,两个人总有着奇怪的默契,不用商量或者讨论,甚至不用眼神交流,加练就像吃饭一样稀松平常。日向翔阳有些意犹未尽,借着拖地和扫地来发泄精力,影山飞雄皱着眉头嫌弃他吵,被顶嘴几句又忍不住扯着嗓子骂起来,一来一回,拖地的效率也高得出奇。

       两人踩着点关了灯,日向翔阳回过头正想招呼他一起回家,却发现影山飞雄一直皱着眉头,摆摆手让他自己先走。

       “为什么?”他的自行车推到一半又停在原地,“你是不是落了东西?我也可以等你的啊。”

       “不需要。”影山飞雄撇下一句话,眉头皱得更紧了。不知道为什么,日向翔阳总觉得他看起来有些神色匆匆。

       “干嘛那么凶啊。”日向翔阳不满道,想了想,又换上了一副“我很大度不跟你计较的”神态,“嘛,不过你一直都这么凶就是了,还老是皱着眉头,像个老头子一样………痛痛痛你给我撒手啊!”

       影山飞雄也莫名来了脾气,甚至双手并用的去蹂躏他的脑袋:“我不!”

       “你这混蛋!”日向翔阳怒吼,生气地一把打掉他的手,“不想跟我一起回家就算了,我自己走!”

       “………………”

       “真是的,好心等你还冲我臭着一张脸发脾气,”他推着自行车自己嘟嘟囔囔地抱怨,临走前还是气呼呼地又回头冲影山飞雄叮嘱道,“你走之前记得关灯!”

       “知道了!”影山飞雄大声回应。

       直到那人的背影慢慢陷进夜色里,他转过身,头也不回地奔向二楼更衣室。


       脱掉上衣,背上和胸前的细小的伤口立刻暴露在空气中,被夜间的凉风一吹,纷纷收缩着打了好几个颤。

       他一训练起来就很难分心去想其他事情,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身上涂着的碘酒和药膏早就被汗水蹭得七七八八了。直到训练结束,他真正让身体安静下来后,恼人的痛感立刻活跃起来,从伤口处一路跳跃到大脑皮层,针刺般扎着他的皮肤。

       带着盐分的半干的汗在他身上粘出一片水光,依旧不断刺激着细密的擦伤和血痕,影山飞雄被痛感蛰得忍无可忍,拿着药膏和碘酒却不知该从何下手。身边没有干净的饮用水,他的手也没办法伸到背后给自己的伤口做简单的消毒。

       好麻烦。

       门外却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吓了一跳,很快又放松下来——脚步的频率和声音他再熟悉不过,哪怕眼前隔着一扇门,他也能想象到那个人脚下飞扬的尘土,被风卷起的发丝………

       还有张口闭口被他用来喊“混蛋山”的大嗓门。

       “混蛋山——!!!”

       下一秒,日向翔阳打开门,拎着一大袋子东西献宝似地举起来给他看:“你看我买了什么?”

       影山飞雄再次看见了他眼里亮晶晶的期许,也再次漏了半拍的心跳。


       “哗啦”一声,冰镇的矿泉水尽数被浇在影山飞雄背上,激得他浑身一抖。日向翔阳眼疾手快地把毛巾压在上面,不至于让水打湿他的下半身。毛巾用水打湿过,敷在伤口上有种诡异的舒适感,影山飞雄拿着棉签的手一顿,很快又动作起来,熟稔地擦拭腿上的伤。

       日向翔阳在他身后,等确定毛巾吸水吸得差不多了,立刻跑到门外把它拧干,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口拭去他背上黏糊糊的汗渍。听见影山飞雄不由自主地倒吸一口冷气,他立刻放轻了力道:“很痛啊?”

       “还好吧。”影山飞雄皱着眉头回答。

       得到回答后,那人又放心下来,开始认真观察他背上的伤。

       “哇…………”日向翔阳对着那些大大小小的抓痕不无震撼地感慨,“那两只小猫猫是在你背上抓了幅猫族部落的图腾吗?”

       “…………”

       “你很烦。”伤口的主人红着耳根,“还有,不要再用这个恶心的叠词了。”

       “都说了改不过来嘛!”日向翔阳撇撇嘴,把毛巾丢给影山飞雄,“前面的地方你自己擦——把棉签和碘酒给我。”

       “………哦。”

       刚才得知来人是日向翔阳的放松已经消失殆尽,影山飞雄这会儿才后知后觉地别扭起来,只觉得哪哪都难受。沾满了碘酒的棉签蹭得伤口痒痒的,连带着心里也有一块地方也跟着痒痒的,有什么东西被困在里面抓心挠肺想要冲出来。

       日向翔阳全神贯注地给他背上的伤口上药,手上动作不自觉放得很慢,生怕扯到那些还没完全愈合好的皮肉。影山飞雄的思绪也昏昏沉沉地跟着飘出去好远,一时间更衣室里只剩下沉默。

       “我弄好啦!”

       最终还是橘发的小个子先开口。他看着影山飞雄背上一片红红黄黄,撇撇嘴,语气听上去很是不满:“话说回来,不就是给伤口上药嘛,干嘛还要遮遮掩掩,拜托我就这么难吗?”

       话是这么说,他当然清楚,想让影山飞雄开口求人,那简直比登天还难。果不其然,那人脸上立刻红一阵白一阵,把头拧过去死活不肯说话。他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家里的女性比较多,排球部里好像也没有适合帮忙的人选,思来想去,好像还真是只剩下一个日向翔阳。

       呃,虽然说他也是排球部的一员就是了。

       他迅速穿好衣服,跟日向翔阳一起收拾用过的棉签,而那条毛巾和没用完的矿泉水则通通被塞进了自己的书包里。


       两个人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

       日向翔阳看起来心情很好,一路上都在哼歌。影山飞雄站在他右手边,心无旁骛地看着他的侧脸,脑子里突然浮现出日向翔阳被他“赶走”时那副生气的模样。

       想到这里,他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我………”三秒后,影山飞雄鬼使神差地开口,他紧紧攥着斜挎包的带子,指关节用力得都在泛白,“我没有……不想………”

       正好一辆车子呼啸而过,日向翔阳被其掀起的晚风灌了满耳,回过头扯着嗓子问他:“你说什么?”

       “!”影山飞雄没有想过会有这一出,但是刚刚到嘴边的那句话这会儿死活不肯再冒出一个尖尖了。他的舌头转了个弯,真正出了口的话变成了:“你怎么知道我叫你自己回家是为了偷偷上药?”

       “这个嘛………”

       不知不觉间,两个人又走到了分岔路口。日向翔阳“啊”了一声,突然推着自行车一路狂奔,影山飞雄怔了一下,只觉得追上去也不是,往相反方向回家也不是,只好停在原地,憋屈地等待着他的答案。

       等到两人拉开了将近50米的距离后,日向翔阳终于停下来,回过头,大笑着对他说:

       “因为你是个笨蛋!”


4.

       当天晚上影山飞雄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向不受小动物欢迎的自己,突然被一只橘色的可爱小狗黏住了,小狗兴奋地绕着自己跑来跑去,短短的尾巴像装了电动马达一样,怎么摇也不会停下来。

       好可爱…………

       他蹲下来,正想要摸摸那圆滚滚毛茸茸的小脑袋,小狗周围突然“蓬”的一声炸开烟雾弹,等烟雾散去,小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己那长出了耳朵和尾巴的小个子搭档,一把扑向他的怀里蹭来蹭去:

       “影山,给我托球!”

       影山飞雄“啪”地一下,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了起来。

       这天,他起得比往常还要早。


5.

       直到东京合宿来临时,影山飞雄的背才好了个七七八八。

       少年人对外界的事物总是充满了好奇心,比如第一次来大城市的日向翔阳,总是东摸摸西摸摸,拉着孤爪研磨给他当免费导游。向来社恐严重的二传手竟然破天荒地没有拒绝,除了时不时对日向翔阳提出的问题感到尴尬外,并没有表现出负面情绪。黑尾铁朗酸得仿佛被人往嘴里塞了十斤柠檬:“怎么我就没这待遇?”

       “因为我家后辈就是很可爱啊。”泽村大地正色,“话说你这个表情怎么回事,空气打你了吗?”

       “…………真失礼啊。”

       但夸是一码事,训又是一码事,泽村大地也不是不知道他们有多能闹腾,因此夸也不敢当面夸,生怕下一秒自己就要被命运女神美美打脸。

       只是他不知道,就算不当面夸,自己也是会被打脸的。


       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面面相觑。

       “………这是哪里哇?”

       “不是东京吗?”

       “讲废话!!!”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往常分外明显的大嗓门此刻被淹没在大城市的车水马龙里,轻得像羽毛落地。等到终于吵累了,迷路的现实登时像一记重拳,撞得两人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顺着人流挤到了马路边,两个人在人行道上找了个空位蹲下。好在临走前影山飞雄多少带了点现金,他走到自动贩卖机前迅速买下两罐牛奶,没好气地扔给日向翔阳:“喝。”

       要是放在往常,日向翔阳肯定又要因为他的态度问题大打出手,但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他也只能撇撇嘴,自认成熟地扯开话题:“大城市真的不一样啊,连物价都比小县城高好多。”

       影山飞雄没有表态,只是淡淡地扫了两眼身边还穿着短袖短裤的人:“你不冷吗?”

       “还好吧。”日向翔阳想了想,自动往影山飞雄身边靠了靠。下一秒,一件外套毫不客气地扔在自己身上,态度和刚刚扔牛奶时如出一辙。

       于是他不再说话。

       两个人挨在一起,抬头看着东京的灯红酒绿和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面前的脚步纷乱而繁复,但没有谁为他们驻足,好像谁都把自己当做是无关紧要的过客,又好像谁都有几率跟自己有交集。

       过了一会儿,日向翔阳缩成一团,把手机屏幕伸到影山飞雄面前,“我给研磨发了信息,他说会过来接我们,让我们先等着。”

       “……………”

       “果然还是换智能机比较好吧,有什么事情直接导航定位就行了,可以不用像现在这样干等着什么都做不了。”

       “……………嗯。”

       影山飞雄听着他絮絮叨叨,努力地想要让两人间的气氛活跃一点,但他却发现自己除了给出一些无用的回应外也没有什么擅长做的。

       甚至很自私地,他不想那么快回去,不想让这段时间到此为止——

       “我那天………并没有………”

       日向翔阳本来已经习惯了他的沉默,此刻听到他的声音,一脸不解:“?”

       影山飞雄牛头不对马嘴地继续:

       “我是说、我那天……并没有不想………跟你一起回家………”


       车流的鸣笛声此起彼伏,晚风的呼啸有过之而无不及,还没关门的便利店里传出柜台收银机碰撞的声音,滴滴答答,在城市上空奏响一首交响曲——东京的每一个夜晚好像都是这样,空气中永远流动着形形色色的喧嚣。

       但就是现在,真正灌入日向翔阳耳朵里的只有那个人的声音。

       他听见影山飞雄的声音不可遏制地颤抖起来,也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

       “…………影山飞雄。”

       “?”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是个大笨蛋。”


6.

       后来发生的事情,影山飞雄好像也记不太清了。

       但他记得日向翔阳被霓虹灯染的花花绿绿的眼睛和侧脸,记得牵手时交互扣在一起的指尖,记得心里有一块地方软成了棉花糖,被发烫的脸颊融化成糖浆,源源不断地满溢出来,粘在少年用来亲吻他脸颊的唇齿间。

       其实,不受小动物欢迎又怎样呢?

       反正从现在开始,他拥有了世界上最最可爱的橘子小狗。


FIN


写在后面的一点废话:

*灵感来源于之前朋友说我在miniso买的柴柴公仔跟小太阳很像,有机会po个图,miniso的毛茸茸真的别把我可爱死

*越到后面越难产,痛苦面具

*写得烂不要骂我哇(土下座)



评论(25)

热度(50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